獸慾之春。

写玛丽苏/杰克苏专用LFT

山田杰克逊 - 岁月如歌(6)

6。

 

/

 

海原祭到新春那一段时间奇妙的冷淡期再也没人提及,第三学期伊始,各运动部又开始忙碌了起来——为了下一学期的招生以及在夏天燃烧热情的青春。

幸而第三学期活动不多,山田帮衬着一月的新春初笔大赛,还有二月的辩论会,其余时间依旧是在练琴中度过——这期间他收到了来自隔壁轻音部组地下乐团的邀请,大抵是看到了自己在去年海原祭的表演有意抛出橄榄枝。

而山田班长以「救场还行,我还是想将重心放在大提琴上」而拒绝了这个邀请,好是一副古典做派。

 

人际上也没什么大的变动,除了仁王君与自己说话的频率似乎高了起来——起因是菅野突然在某天自己被仁王的小把戏气得恨不得把课本丢那人脸上时,说了一句「班长和仁王さん关系真好」,辅以她惯常的母爱微笑。

关系好吗?山田自己是不这么觉得的——只是两人偶尔互相谈话,内容占据的多的也是笔记与学习,或者是扯到部活上去;仁王是不知道管弦乐部的规矩,山田说网球部简直是人间炼狱,闲暇时扯皮唠嗑看仁王不知什么时候下的套捉弄丸井,和普通高中男生没什么两样。

如果对方不老在自己的笔记里夹着点什么吓人的图片,关系一定会更好。山田如此笃定。

虽然他也不觉得普通高中男生会在正日一起去初诣就是了。

 

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山田这几天思考的课题是自己与仁王的友情,回家路上思考途中便突然被人拽进了树丛中,大提琴被迅速的放下身形也被强行按低了一些,他才回过神来看着身边如临大敌盯着树丛外的人。

是切原赤也。

山田杰克逊很是无语。

就在他企图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切原赤也压低了声音说「前辈你太容易吸引目标注意,你在这藏一藏」。山田没从切原的话中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也觉得大概自己会阻挠对方并不知道是什么的计划,也是很没脾气的「哦」了一声,遂了学弟的意。

然后他就看到仁王与一个长发小学妹走了过来,举止亲密,看的身边的小学弟似乎要冒火了起来。

 

——那个女孩儿山田认识,白鸟未央,弓道部的。而且好像还是初诣那天有一面之缘的女巫。

 

山田默默地抱着琴盒回想着有的没的,听身侧的切原赤也念叨着「仁王前辈这个混蛋怎么能对学弟喜欢的人下手」,「白鸟一定是被仁王前辈骗了」,颇是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山田班长撑着脑袋看向那边,心中怀疑想着,「仁王君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结果那个让自己藏起来的切原小学弟自己越说越气愤,他蹭地站起来,说着「仁王前辈你放开白鸟」,没头没脑的就冲出去了,徒留下飘荡的树叶盘旋落地,山田又是一阵无语。

那当初藏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呢?山田叹了口气。

 

仁王雅治本是看到切原赤也跳出树丛冲了过来,白鸟未央躲到了自己身后,便端得是一副看好戏的模样——却未想到紧随其后山田班长从树丛后冒了出来,他艰难地跨过树丛背起大提琴,显然对这里的八点档爱恨情仇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而那边正开始小学生争吵,例如「你干嘛跟这个人一起玩」,「我干嘛不能跟他玩」的幼稚对话你来我往数十遍,仁王雅治一会儿便听得无趣了企图离开——却被白鸟死死拽着挡住切原,两个国三生绕着仁王开始了攻防战,转的仁王雅治那叫一个头晕眼花。

随后这个闹剧被人制止了。

切原赤也与白鸟未央回头,便是看到那个个子比切原稍微矮那么一点的学生会成员,他大概是看不过去,板着一张脸拽着切原与白鸟说「校园内不准大声喧哗」——接着他放手,正了正背在背上的大提琴,严肃地纠正着切原赤也的冤枉:「仁王君不会玩弄女孩子的,切原君你大可以放心。」

仁王雅治噗得一声笑出来了。

切原赤也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定定的看着山田,然后他扭头看着白鸟,满脸都是「卧槽你们果然有一腿」的绝望。

此时仁王雅治也是终于善心大发,干咳了一声说「我对这小丫头可没兴趣哩」,他长腿一迈站到了山田身边,拍了拍班长的肩膀。

 

「赤也,我喜欢的是这家伙,不是她,噗哩。」

 

白鸟未央的表情迅速换上了震惊,颇是一副「你当面说出来了」的愕然,切原赤也也一时无法消化这个消息,瞪着碧绿的猫眼在两个前辈上扫来扫去。

却只有山田班长沉默了一下,转过头去和仁王雅治说,「别开玩笑了,」他拂去了仁王放在自己肩膀的手,很是无奈地说,「男生也不能玩弄的,仁王君。」

可是仁王却分明看到那人说完这句话后移开了目光,白润的耳垂泛起了微微的粉。

「开玩笑的,嘿。」

 

/

 

春假中,山田被拜托了好几次去乐队临时救场,一来二去和轻音部的人熟了起来。他弹吉他称不上了顶尖,但是唬唬观众也还成。

随后高二了。

切原赤也顺利进了高中部的网球部与他的前辈们胜利会师,大家目指全国大赛二连霸,很是一副热血沸腾的场面。

 

进军关东大赛,又是一年的夏季。

悠长的蝉鸣声被玻璃窗隔断在外,少年少女都换上了夏季的校服。山田的座位换到了仁王雅治的前边,午休的时候他就趴在桌上睡觉,薄薄的校服衬衫勾勒出他削瘦的背脊,随着呼吸缓缓起伏着。

「山田班长。」

「……」不应。

「班长。」

「……」不应。

「秋田美人儿小班长。」但是只要他换个叫法。

「……请别这样叫我!」对方着恼了的声音便会立即传来,好看的眉眼拧到了一块儿,然后那个人会回过身来看自己,没好气地问做什么。

「周日关东大赛决赛在东京,你去吗?」后座撑着脸看自己,山田明显没精打采睡眠不足,他皱着眉晃了晃昏沉的脑袋,迟疑道:「……后天?」

「大后天上午九点开始。」

山田班长晃着脑袋费力想了想,他似乎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嘴上念叨着「我去,一定去」,随后又一头栽到了桌子上。

 

山田杰克逊从高二开始了一人生活。

他的母亲调职去了东京,归期未定,山田不愿离开神奈川转学过去,就这么一人住下。少了母亲后的山田过了一段时间兵荒马乱的生活,加上最近轻音部晚上在LiveHouse那儿需要自己救场开始变得频繁,每次都折腾到半夜自己才回去,精神大大损耗。

周六那天晚上是最后一场。

山田开始后悔自己一开始没有彻底去继续拒绝轻音部。

 

「山田班长很忙,真不容易啊那么多事情,社团学生会什么的,」部活间隙,丸井这么告诉仁王,他们无意间谈起了最近上课开始打瞌睡的优等生山田,「轻音部有一个地下乐团,晚上都在LiveHouse表演,好像最近吉他手闹别扭了——」

「和山田班长有什么关系?」仁王素来不关心网球部以外的社团,他重新调整了负重护手,关上了衣橱的门。

此时切原探头过来,「诶?仁王前辈你不知道山田学长一直在帮那个Band的吉他手代班吗?」

 

如果不喜欢的事情,拒绝不就得了吗。

仁王的观察力极强,那也只是在他能够观察的时候。山田与轻音部的交集始于春假,仁王在春假的时候回了四国的老家,与山田互发邮件时对方也只是提及「排练有点烦」。

那时候自己回了什么?仁王一时之间却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仁王在周五放学的时候找到了正收拾东西准备去LiveHouse的山田。

「你明天演出到什么时候?」

「……最早十二点,」山田皱着眉思索了一下,「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演出。」

「那关东大赛决赛别去了。」仁王没有对山田后半句做出应答,他说完这句话后注视着山田,山田班长却也心知肚明对方何出此言,低下头思考了一下参加个庆功宴凌晨两三点回到家,搭乘第二天最早的的JR去东京不会一路睡到关西的可行性。

最后他放弃一般的叹了口气,回复仁王:「我知道了。」

 

/

 

周六,LiveHouse乐屋。

山田做好最后的调试后,与乐队的成员表示接下来还请好好挽留自己的吉他手,轻音部的同学也对山田代班许久颇有点不好意思,双方客套一会儿后话题就扯到了学校的事儿上,兜兜转转地落在明日的关东大赛。

「话说网球部真的很强呢,这一批人。」

「只可惜去年输给了青学,今年应该能雪耻吧!」

「那当然,幸村君与真田君一定变强了许多。」

山田坐在高脚椅上听着轻音部的同学你一句我一句的赞扬,也不禁神往地说:「如果明天能去关东大赛就好了。」

那边的讨论声戛然而止,大家的目光投到了山田身上,看得山田一阵不自在——下一刻大家都笑了起来,有说「没想到山田君也那么热血」的,也有说「不愧是搞过古典摇滚」的,让山田不禁皱了皱眉眉头挥了挥拳头,反驳道好说歹说我们班上还有俩正选呢。

笑闹间Band的Leader说,那山田君就去不就得了。

山田班长略是苦恼的皱了皱眉,他将庆功宴结束时间、明日JR的班次与比赛开场时间都说了一遍,非常遗憾的表示自己也许会一路向南到大阪。

Leader笑出声来,他说:「如果真的很想去的话,努把力就好啦!更何况庆功宴也并不是非得参加。」他冲着自己眨眨眼,表情甚是俏皮。

「……这样可以吗?」山田有些疑虑。

「当然可以!自由随性这才够摇滚!」

 

山田颇为无语的看着轻音部的人开始嘶吼起了Rock’n roll,转身拿起了手机编辑起了信息,不在理会那群沉浸在自我摇滚里的人。

仁王君,我决定明天去观看关东大赛——他低头逐字输入——因为我还是挺想看仁王君打球的。

末了他觉得这条信息有点单薄,于是他在末尾加上了一句:

 

「Rock’n Roll(^^)」

 

/


评论

© 獸慾之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