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慾之春。

写玛丽苏/杰克苏专用LFT

山田杰克逊 - 岁月如歌(5)

5。

 

/

 

海原祭的排演倒是进行的顺畅,并没有哪个演员表现出非暴力不合作的姿态。加之男女主演都是聪明得紧的人物,台词与人物性格揣摩得恰到好处,让幕后人员都松了口气。

山田同学负责的是道具制作,管弦乐的排练结束后便会到话剧社的观看排练顺便和人制作道具:他做道具的时候手速特别慢,别人上完了一个道具的色,他才慢悠悠地拿出颜料来——于是他不得不争分夺秒,在下课的时候也做着小道具。

 

「山田班长,也有苦手的事情啊,噗哩。」

「……手笨还真是抱歉。」

「明明那么会弹琴。」

 

这个对话发生在部活结束后,《哈姆雷特》的排演之前。仁王雅治溜达回了教室拿书包,便看到山田班长与手上的道具拼死搏斗,好不容易才拼装起了一个来,那边那个又散了。

嘿,他沮丧的表情还真有意思。

仁王雅治不由得笑出来,他跨坐到了沮丧的山田班长面前的座位上,边调侃边顺手帮山田组装起了小道具——没一会儿就做完了,甚至比山田自己做的要好看上几分。

而山田班长瞪着那个小道具半天,像是非要瞧出个子丑寅卯一般,疑心为何自己组装速度那么慢。

「山田班长不适合做这种事情啦,国三海原祭你还不是把班里的海报画成鬼画符。」那人揪着自己的小辫子又是狡黠的笑容,毫不留情地揭穿了山田毫无美术细胞的事实,难以察觉到底是在嘲笑山田的手残还是其他什么情绪——然而山田哼哼唧唧地一会儿说着「我再努力努力」,一会儿又是「别拖后腿了才好」,双眸亮晶晶地看着仁王雅治,把欺诈师同学看得一阵不自在。

「仁王君,」他说,「你教教我吧。」

仁王雅治呆了一呆,下一刻便收敛了情绪换上恶作剧的笑容,「哦——?山田班长你这是在求我?」

对方认真的点了点头。

「我觉得教你你也学不会。」这倒是事实。

山田杰克逊愤怒地扬起了拳头。

 

少年咧嘴笑了起来,露出了小虎牙,他一如既往地开着玩笑说道:「那山田班长你亲我一下呗,我就教你。」这狗血的要求让仁王自己都感到讶异,他说完这句话,刚想补上「开玩笑的,你请我吃饭吧」,却看到山田的表情后给硬生生吞了回去。

那人白皙的脸渐渐泛红起来,皱着眉头,目光下移仿佛整个人都要缩到了自己外套里面去一样,抿着唇一句话也不说。

仁王君瞪大了眼睛。

然后他平生第一次落荒而逃了。

 

/

 

……诶?

 

/

 

又是一轮「赤也很帅」座谈会。

仁王雅治晃着腿听着白鸟未央不知第几次地重复着切原的帅气,仁王叼着吸管左耳进右耳出,托盘里的薯条倒是一根都没有动过。

就在白鸟未央终于停下来时,仁王雅治这才懒懒地开了口。

「未央啊。」

「干嘛?」

那人狐狸眼微微眯起来,秋日的阳光让他极度犯困,他拖长了调子道:「我觉得我喜欢的人大概也喜欢我。」

白鸟未央埋头喝着可乐模糊不清地含糊道:「哦那不挺……噗!」下一刻她的可乐喷了一桌子,她顾不得仁王同学嫌弃的表情,怪叫道:「……什么雅治你有喜欢的人?!」

「……仁王君你有喜欢的人?」

与此同时响起的是耳熟的声音,仁王猛地从困倦中惊醒,转过头去便看到了不知何时在身后的,名字内都有柳字儿的两个不好对付的家伙。

「甚好,甚好。」柳莲二将这情报记录了下来,而柳生比吕士摇了摇头,只是评价「青春」二字。

真糟糕。仁王烦躁地想。

 

山田好几天都处在一种异样的烦躁之中。

他跑去咨询了隔壁家邻居姐姐,却被告知「我是海洋生物学的,不是搞医学的,你自己去找医生,顺便桑原君很帅」这样一个答案。

这么好几天过去,仁王倒是表现出相安无事的样子,让山田更加烦躁起来——好吧,大概真的是仁王君的乱开玩笑——山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为了自己那一刹那间的心悸感到心烦意乱。

这几天那个姓柳的眯眯眼学生会书记没事儿就来找自己搭话,搭话完后又自顾自嘀咕着「资料」远去,让人好生不舒服。

好在——好在山田按部就班完成了演奏,过了一把摇滚的瘾,也做完了道具,有风无浪的平安度过了海原祭。

 

海原祭中倒是有个小插曲。

那就是海原祭结束之后《哈姆雷特》剧组的庆功宴,自己被人摁着换上了丸井的皇后礼服——丸井文太那厮还疯狂嘲笑自己,满口嚷着什么「秋田美人儿班长」,把山田气得直跳脚。

结果不知为何被仁王雅治撞见——这人后来被幸村抓去了道具组,虽然和自己抬头不见低头见,却也几乎没怎么说过话。仁王雅治在庆功宴上见着自己穿着女装,端着便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开口说:「秋田美人儿班长真漂亮。」

然后山田杰克逊就发火了。

他一把推开了仁王雅治,冷声说了句「你们玩够了没」,抓起自己的衣服就走——学生会会长连忙圆场,很快尴尬的气氛便消失殆尽,又是一副欢声笑语的场合。

 

自己真是逊毙了。山田想。

 

/

 

关系好像回到了从前,就是山田班长没找自己要桑原资料那前两年无趣的时光。

第二学期末结束于圣诞节,紧接着便是新春——仁王留在了神奈川过年,听闻山田回了秋田的老家,他翻出了国中时的毕业相册,上面有记载着山田的地址,却写着神奈川的高级公寓。

于是仁王雅治在大晦日前几日跑出去买了年贺状,象征性地给网球部的几个人写了年贺状,最后才是山田杰克逊。

结果在正日那天一大早,仁王雅治收到了来自山田的年贺状——上面的邮戳印着的是神奈川,内容是中规中矩的「新年快乐」。仁王雅治眨了眨眼,光着脚跑回了自己房间翻出了手机,毫不理会母亲让他穿上拖鞋的唠叨。

 

电话很快就接起来。

那边的人明显没有睡醒,好是一副困意满满的声线,喑哑至极:「干嘛?大早上的。」

「哟,山田班长,新年快乐,你在神奈川?」

山田杰克逊脑子里还没转过弯来,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懒懒地回了一句「新年快乐,是我在」,顺便附赠一个呵欠。

「班长昨天去神社没?」

「没,人太多了。」

「走吧。」

「……什么?」

「初诣啊。」

 

仁王雅治是那么主动邀约的人吗?

下站的时候山田还在想着这个问题,他按照仁王的指示来到了白鸟神社,虽说是小神社,但因为初日的关系人也很多——但他很快就看到了仁王,那一头白毛在人群中无比扎眼。

两个人互相寒暄进了神社,在拥挤的人群中缓缓前进。山田没有说话,他显然还困意十足,却还是想尽办法找了个话题:「仁王君昨天没守岁吗?」见着对方摇头,随后继续问,「那你做了什么梦?」

指的是初梦的事啊。仁王侧头想了想,「梦到拿到全国大赛冠军了。」

「……你还真爱网球啊。」山田有点无力。

 

队伍有序的前进着,中途两人又随意攀谈了几个话题,便轮到了他们。站在油箱边的女巫是白鸟未央,她看了看仁王又看了看山田,便是一副了然的模样,随即闭上眼睛继续当神棍。

仁王抽签抽到的是大吉,少年颇是得意了一番,转头问了班长——班长拿着中吉的签松了一口气,只说希望今年别出差池来得好。

一月份的神奈川下了雪,夹杂着海风刮得人生疼,海上一片云霾,并不是什么眺望风景的好天气。山田打算参拜后就回家继续补眠——也不知道守岁那天晚上闹到个什么程度,他仿佛随时都要栽倒一般。

山田说这话时,仁王雅治正背对着山田看着签文,突然一个小小的撞击让他趔趄了一下。好像长高了一点的班长似乎终于抵抗不住睡魔,就这么站着靠着仁王雅治迷糊着休息,头抵在对方的背中,手还抓着对方的外套以防自己一个不稳摔倒。

仁王看不到山田的表情,但他感觉得到身后人均匀的呼吸,就在自己的身边。

 

签文上简单写着四行字:有名需得遇,三望一朝迁。贵人来指处,华果应时鲜。

解签的第一行字写着「愿望全部能一次完全的实现吧。」

 

嘿,大吉,还真是大吉。

仁王笑着将签文收起来,手反过去拍了拍迷糊得紧的山田。

「山田班长,要睡觉就回去睡吧——!」

山田抬头,看到的便是仁王一副神采飞扬的模样,还不忘在句末加上了自己的口癖。

 

抽到了大吉有必要那么得意吗。

他迷糊中想。

 

/

 

山田迷糊回到家一觉睡到了晚上,他被母亲从被窝里挖出来的时候正赶上吃晚饭,艰难地穿戴洗漱后捞出了回来就丢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上面有来自各方的信息,例如丸井的菅野的学生会书记的指挥君的,以及《哈姆雷特》时期顺手交换的幸村的,无一例外的都是在恭贺新春。

他向下按了按,在其中看到了仁王的短信,是个未读。

 

点开,自己的睡颜刷得就弹到了自己眼前。大概是自己参拜的时候莫名其妙便开始犯困,给对方一个可乘之机——幸而睡相安稳,没有流口水。

山田庆幸之余将邮件下拉。

他看到了下面配上的「山田班长把柄get☆」字样。

 

山田翻了个白眼,打字打得飞快,他回道:「滚。」

 


评论

© 獸慾之春。 | Powered by LOFTER